close

不知道有沒有Uber司機跟158小妹有類似的經驗,好像傳染似的,有時候一天裡面載到的五六個客人都是一句話也不講,上車講了目的地後,就開始閉目養神了!有時候卻是一整天上來的客人,好像是很久都沒找到人聊天一樣的,嘰哩瓜拉的跟你說個不停!

Uber司機5.jpg

(註冊實戰)

 

也多虧了這些講不停的客人,讓158小妹能知道那麼多的故事,這也是158小妹當Uber司機的收穫之一!

 

早早就送了一個從高鐵站要到潭子談生意的業務,陳先生很客氣也很健談,158小妹感覺從台北來的客戶,不知道是不是Uber在台北的時間比較長,所以北部下來的客戶很習慣Uber的流程,也很知道Uber司機的辛苦,如果沒有特別的狀況,通常會給五顆星的評價!

 

陳先生上車就告訴158小妹,原本是不用跑這趟台中的,偏偏前天公司內勤小姐把重要的日商客戶要求的零件數據,寫錯後傳給協力廠商,且要求協力廠商立刻生產,昨天臨到下班時間跟協力廠商協調出貨日程時,才發現了這個重大的錯誤!日本客戶是絕對沒辦法接受0.01MM的差距,而且台中這家協力廠商還是日本客戶唯一在台認可的零件供應商,想當然爾台中的工廠老闆做事情肯定也是競競業業,一絲不苟的才符合日本客戶嚴格的要求,錯在陳先生的公司,陳先生一早就搭第一班車趕下台中,為的就是得到協力廠商的諒解,能盡快重新改正數據,如期交貨!

 

把陳先生送到了目的地,下車前158小妹預祝他協調順利!看看時間也才9點多,今天雖然不用進公司開會,通常到了潭子要等B回台中,應該是不太容易,而且還最怕突然來個豐原要B你過去的!158小妹決定慢慢往台中市區移動,經過公司順便看看甚麼事情或是順值可以接的!才經過松竹路舊社公園,忘了關掉的Uber系統突然BBB的叫了,慢慢停到路邊看了看手機,(還好不是豐原)地點好像是附近的龍邦皇家別墅.

 

01.jpg02.jpg

 

龍邦皇家是這附近有名的建案,所以158小妹馬上就能找到地點,客人資料顯示是位楊先生,到了社區的入口,已經看到一個年輕人抱著個襁褓中的嬰兒,旁邊是一位年長的婦女,158小妹慢慢的停下車子.

 

楊先生將後門打開,讓婦人先上車,再將嬰兒放在婦人的腿上.

 

"第一段的地址我已經輸入,接下來我媽媽要去的地方,她會再告訴你,麻煩你了!"好客氣的客人啊!現在好多人使用Uber系統幫家中的長輩叫車,158小妹想著如果能教會家中的長輩自己使用智慧型手機,應該可以讓老人家遠離失智吧!!

 

"楊媽媽您好!我是158小妹,現在先送您去太原路中清路口!走太原路過去可以嗎?"

 

"可以!就在路口的星巴克那棟大樓,保母會在樓下等我.麻煩冷氣口幫我調整一下,我怕吹到小乖,剛睡著了,怕著涼."

 

"好,沒問題!那我慢慢開不要吵醒寶寶...是要送小寶寶去保母那裡喔!她多大啊?男生還是女生?"

 

"女孩子!才剛滿三個月,這是我第三個孫子,前面媳婦生了兩個都孫子,我自己生了兩個兒子,就是想要女兒,沒帶過女娃兒啊!所以媳婦肯生,終於如願的生了這個寶貝孫女,我高興的不得了..."

 

"那怎麼不自己帶勒?自己帶比較放心啊!"

 

"那我不就甚麼事情的做不了了!哈哈哈!而且這個保母從我第一個孫子就是找她,現在外面一些保母都一個人帶好幾個,我可是要求她只能帶我家一個,"

 

"那楊媽媽您每天這樣送孫子來保母這裡喔?"

 

"兒子媳婦都在台灣銀行上班,上班來不及啦!平常我都是叫警衛幫我打電話叫計程車,今天兒子剛好休假打算跟媳婦帶兩個孫子去日本玩,跟我說他們現在都流行用電話叫車,說甚麼叫屋伯喔!按一按車子就來了,還不用給現金,直接刷卡,叫我試看看啦!"

 

"對!叫Uber,很方便,你這次覺得好用,回家可以讓你兒子幫你裝在手機上,設定好了,以後按一下就好了!"

 

"我也這樣想ㄋ,信用卡用兒子的,這樣我就不用每天付計程車費了!哈哈哈!這點小錢給他出.....當初結婚,我就過戶了一棟崇德路上四樓透天店面要他們搬過去住,我也想孩子應該想有自己的兩人世界吧!結果兩個人都不要搬出去,把那棟透天的租給仲介公司!"

 

黑吼!要是158小妹也不要搬出去,吃家裡住家裡的又不用錢,店面租人一個月現收租金收入!

 

"哇!楊媽媽當你的孩子真好ㄋ!馬上送一間店面喔!還幫他們挑好保母,每天幫忙送孫子......."

 

講到這裡,已經開到了星巴客,楊媽媽按下車窗,馬上一個約莫4,50歲的中年婦女往這裡走來,看著整齊清爽又樸素的打扮,確實看起來是不錯的保母!

 

車門打開後,楊媽媽小心的把嬰兒交給保母,交代了剛剛幾點吃奶之類的瑣事,又回到車上.

 

"接下來請你開到北屯市場,不過要等我半個小時,我買菜很快,再送去三民路附近!"

 

"好!那我送您到北屯市場的郵局前面,我再找個地方停車等您好嗎?"

 

"可以啊!就到監理站旁邊等吧!那裡你好停車,我買了菜繞過去不遠..."

 

很快到了北屯市場的郵局門口,楊媽媽俐落的下車,一下子就沒看到人影了,看來每天來這裡買菜,熟門熟路了!

 

158小妹轉到北屯監理站剛好有個沒劃紅線的空位,車子停好後,熄了火158小妹下車就站在車子邊做起了伸展運動.

DSC02377.jpg

真的不到半小時楊媽媽就提著一盒水果禮盒,還有大包小包的青菜,海鮮,肉類的,158小妹趕忙開後車廂的門,幫忙楊媽媽把東西先放好,楊媽媽說禮盒等下要拿去送人放後座一起比較方便.

 

"再去三民路....."所以我們又上路了!

 

158小妹最好奇的還是楊媽媽她們家的婆媳關係啊!看著楊媽媽也健談,又把話題拉回來.

 

"楊媽媽您每天都這樣幫忙送孫子喔?"

 

"送兩個大的上學,是阿公的工作,他開車方便,送了孫子他就去大坑爬山剛好,我送小孫女來保母這再去買菜,也都順路,我跟媳婦說,幫我們家生孫子很辛苦,保母費啊,兩個大的孫子上育仁小學的學費都我處理!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!!"

 

"哇賽!楊媽媽您也太好了吧!當您的媳婦真的很幸福ㄟ......"

 

"呵呵呵!還不只這樣,下課再幫他們把孫子都一個個的接回家,飯菜也準備好了!他們銀行都很忙,每天都要搞到8點以後才回的到家,媳婦回家甚麼都不用做...."

 

從後照鏡裡看著楊媽媽笑咪咪的臉龐,真的羨慕楊媽媽的媳婦有個這麼開明的婆婆,要別的婆婆可能早就上"靠北媳婦"報料了吧!

 

"那你每天都還煮飯ㄛ?"又買房又幫養小孩,還煮飯,這婆婆也太優了吧!

 

"沒有啦!我也很忙ㄋ!想煮的時候才煮,不然就看小孩子那天想吃甚麼就買甚麼吃囉!我們一堆朋友常常要約我們出國玩的啦!老輝啊的生活就是這樣啦.....能走得動吼,盡量跟些老朋友聚聚,出國走走看看....前面那間證券公司你停一下,我下去刷個本子就出來!"

 

看著楊媽媽提著那盒水果進去證券公司,不到兩分鐘就上車了!

 

"現在可以送我回家啦!這不就是我每天早上的生活....哈哈哈"

 

要回到龍邦皇家,轉頭走北屯路.

 

"楊媽媽!怎麼還提禮盒進去證券公司啊!"

 

"就我那個營業員林小姐,人又客氣,又常常幫我注意我買的股票,都會打電話提醒我,賺了錢,總要謝謝人家!

 

這也太好了吧!人家都是營業員巴結客戶,客人還送水果禮盒給營業員,看來各行各業真的都有傑出的人才!

 

"楊媽媽您有在投資房地產嗎?"158小妹想到自己趕緊提了問題.

 

"有啊!我都喜歡買大路邊的透天店面,比較好出租."

 

趁著紅燈停下來,158小妹轉頭遞上自己的名片"楊媽媽,我在XX房屋,如果有要出租的房子,我也可以幫你找房客喔!有好地點的金店面,要不要我介紹給楊媽媽?"

 

"蛤!你不是專門開車的喔!還兼差當仲介ㄛ!"

 

"哈哈哈!不是啦楊媽媽!我是仲介,你知道現在比較不景氣,兼差跑Uber,賺點生活費啦!開Uber才是兼差...."

 

"喔喔喔!年輕人辛苦點多存點錢好喔!沒問題,等下我把手機號碼給你!你有店面的話,我可以去看看喔!不過我喜歡北區北屯區的,要大馬路邊的,透天店面那種,大樓的店面我不喜歡,我喜歡有自己的土地的,"

 

"沒問題!我手上......................"

 

愉快的氣氛中,剛好到了龍邦皇家的社區門口,留了電話後,幫楊媽媽把後車廂的菜提出來,看著楊媽媽走進社區.

 

又是個愉快的一天,而且一早開始就很愉快..............呵呵呵

 

 

 

 

(本部落格內容為安安158小妹與合作車行共同發佈,
租賃靠行的契約都為司機與租賃車行合意簽定,
靠行契約與Uber官方無涉。)

 

 

加入優步Uber司機行列於註冊時輸入(uberprpr)推薦序號,

  

 

加入Ubereats機車行列於註冊時輸入(uberprpr)推薦序號

 

    

有任何Uber或是UberEATS相關問題都歡迎加入LINE ID:0908159158

Uber司機158小妹

或直接掃描行動條碼加入

 

詳細資訊請連結實戰手冊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Uber司機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